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国土局纪检组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11-20 11:34 【字体大小: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国土局纪检组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及上级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要求。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祁淑芬就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读原文”。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地领悟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讲政治”。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结合今年以来市国土局开展的内部巡察、廉政谈话提醒等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为我市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三要“干实事”。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领悟从严治党新要求,明确重点,厘清思路,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等工作,为市国土局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同时,纪检组的同志也从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生态文明建设等角度出发,热烈讨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如何开展实际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并按照十九大精神和省市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国土管理工作实际,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把握实质专题学。要根据局党组、各党支部制定的学习方案,继续通过辅导讲座、专题研讨、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迅速开展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理解,注意融会贯通。二是联系实际深入学。要注意积累素材,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的新论述、新要求、新举措,自觉运用到纪检监察和具体的工作中去,提高工作水平。三是加强自觉灵活学。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在寓乐于学的过程中持续给精神“补补钙”,更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国土局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