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廉洁手册“常提醒”,案例启发“引深思”——东莞理工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警示教育印发《警示录》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11-06 18:14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东莞理工学院聚焦主业、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发人深省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宣传,东莞理工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整理编印了《高校系统典型案例警示录》。警示录收集了教育部通报的高校系统的典型案例10起、广东省高校典型案例通告13个及其他省份高校的案例30起。警示录在内容收录上除了有领导干部在基建、科研经费、招生、选任干部、物资采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更多的是针对普通教师在学术不端、有偿补课、侵占班费、体罚学生等方面的案例,强化了普通教师群体对廉洁从教的认识,纠正了“自己只是普通教师,贪腐违纪离自己很遥远”的错误认为。警示录还列明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纪条例,旨在强调作为大学教师,应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要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该书编印发至中层以上干部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东莞理工学院的党员教师在学习后表示,要从警示录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思想的防线、不碰纪律的红线、严守道德的底线,切实履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