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四个聚焦”落实落细派驻监督职责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7-20 16:41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驻在单位和授权管理单位四个方面的重点领域和环节,切实强化履行派驻监督执纪职责,推进驻在单位和授权管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驻在单位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对巡察反馈的4方面14类39项问题逐一研究落实整改。督促驻在单位和授权管理单位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驻在单位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共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4次。为深化廉政教育效果,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榴花公园廉政教育基地,展播“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在重大节日推送廉政短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二、聚焦中心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开展市住建局内部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党建工作、行政执法、财务管理等8个方面36项问题,厘清整改责任,督促各责任科室、直属单位认真整改,有效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以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针对行政审批、监督执法、物业管理、招投标、房地产价格调控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管,推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三、聚焦为民服务强化专项监督。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落实班子成员包案工作要求,认真听取信访人反映诉求,结合政策法规进行解释疏导,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结合驻在单位50件“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行专项监督,针对群众密切关注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事项,选取莞城街道红山西路小区作为重点监督项目,督促驻在单位相关科室认真履职、主动服务,最大限度压缩各环节的审批时间,确保红山西路小区加装电梯项目顺利开工。
  四、聚焦疫情防控强化跟进监督。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不同阶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跟进监督,坚决防范防控职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工作懈怠等问题。督促驻在单位和授权管理单位积极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接种,目前累计接种615人次,基本实现“应种尽种”目标。(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