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三个全覆盖”
做细做实人代会会风会纪监督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2-01-20 09:28 【字体大小:

今年是换届之年,受疫情影响,市人大一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参会代表中有三分之二是新当选代表,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提升会议质效,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反复研究细化会议监督工作方案,采取“三个全覆盖”的监督举措,确保监督全方位无死角。

一是监督网络全覆盖。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严肃会风会纪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安排对口监督检查室一名副主任参与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员参与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在32个代表团相应成立会风会纪监督小组,建立会风会纪监督联络员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压实监督责任,为全面做好本次会议的会风会纪监督夯实了基础。

二是教育提醒全覆盖。为让每一名代表特别是新任代表熟悉会风会纪规定,会风会纪监督组向各代表团印发了有关严肃会风会纪的文件通知,在大会预备会议期间组织全体代表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大会期间每天在东莞电视台滚动播放改进会风严明会纪宣传标语,利用政务短信平台向代表推送严肃会风会纪的提醒短信,在主会场大屏幕播放严格落实会风会纪以及疫情防控要求的相关提醒。落实代表签订会风会纪承诺书制度,教育引导参会代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

三是监督检查全覆盖。会风会纪监督组5名组员全程驻点监督,开展“日巡夜查”。白天深入主会场、分组讨论点,通过会场巡查、查看签到率、核查请假情况等方式对会议纪律进行督查;晚上深入代表驻地,通过驻地巡查、与代表座谈了解等方式对驻地疫情防控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在会场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有关会风会纪的问题反映。实行会风会纪日报制度,对监督巡查中发现违反会风会纪的情况及时予以纠正,通知各代表团加强纪律提醒,切实整改落实,确保监督实效。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本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务实、庄重、高效,特别是会议纪律要求自始至终贯彻了“严”的主基调,体现了过程严、细节严、管理严、监督严,为营造风清气正会议环境、确保会议圆满成功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