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范仲淹的忧乐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5-12 15:38 【字体大小:

  简介:
  儒家评价宋朝人物,皆以范仲淹为第一。范仲淹不仅是北宋著名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也是—位卓越成就的文学家,更是富有远见卓识的教育家。
  古人有“三不朽”之说,即:立功、立德、立言,三者占其一,便可名垂青史,万代不朽,而范仲淹身兼立功、立德、立言,平生出将入相,角色频频转换,却始终能秉持清廉的本色,终身不改,实为我国古代不可多得的清官典范。
  本书介绍了北宋名臣范仲淹,文武兼备,官清如水,家风端正,敢于直面时弊,厉行改革的故事;对其一生的生平事迹进行了生动的描述和客观的评价。内容丰富,故事生动,可读性较强。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