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关于我市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12-31 16:32 【字体大小:

元旦春节将近,为进一步教育警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清廉守正,营造风清气正、清爽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我市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第三市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淦森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礼品问题。2016年至2020年期间,吴淦森多次接受辖区内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并收受其送予的茶叶、水果等礼品(价值共约8500元)。2021年9月,吴淦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按登记上交处置。

二、市水务集团投资法务部副部长张立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张立峰在监管相关河段综合整治工程及管网建设工程期间,多次收受承建方送予的礼品礼金共约2.1万元。2020年11月,张立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毛万刚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1月至2018年6月期间,时任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主任毛万刚决策并实施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单位工作人员私车加油,累计涉及金额4.91万元,其中,本人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约1.11万元。2021年4月,毛万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四、东城街道岗贝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秦文东违规公款旅游和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期间,秦文东决策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前往韶关市新丰县、中山市东升镇等地旅游共计6次,前往惠州市罗浮山、博罗县福田镇等地聚餐共计9次,相关费用均在社区工作经费中予以报销,报销费用共计4.8万元。2020年12月,秦文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上述4起问题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需要引起重视,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在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发力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反复敲打,对隐形变异现象精准发现、有效破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