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纪委: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来源:i东莞 发布日期: 2019-11-13 16:31 【字体大小:

  11月11日,东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纪委监委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中央纪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通过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机制建设,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同时,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和契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