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卢波:忠诚履职 勇于担当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开创新局面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12-18 11:23 【字体大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其中包括8项任务,条条都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句句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宣示。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
  党的十九大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党的建设基本要求,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层面进行定位和部署。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组的纪检干部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贯彻,督促同级党组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二、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保持严查严处“四风”零容忍。持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管和治更多地体现在日常,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继续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扭住不放、持续发力、铁面执纪,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使驻点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坚持不懈改进作风。
  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根和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体现以人民为中心,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谋划、推动、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新修改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各级纪委的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我们必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以担当诠释忠诚。
  三、抓实队伍建设,聚焦主责主业。
  一是持续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组织召开调研会、研讨会等形式,认真谋划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纪检监察工作中;二是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党章明确的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开展工作;三是牢固树立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如磐石的决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拓宽反映问题线索来源,加强执纪审查力度,强化惩腐震慑。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强纪检组的建设,继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
  作者系市纪委派驻市质监局纪检组组长
  (派驻市质监局纪检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