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12-18 16:17 【字体大小:
  党的十九大以来,东莞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自觉对标看齐,周密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同志先后主持召开市纪委书记专题会议、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措施;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静下心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懂,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弄通,把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实,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根据市委、市纪委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谢岗镇纪委、石排镇纪委、中堂镇纪委、东坑镇纪委、樟木头镇纪委、横沥镇纪委,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市工商局纪检组、市住建局纪检组、市环保局纪检组、市检察院纪检组、市国土局纪检组、市审计局纪检组、滨海湾新区纪工委等组织召开本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效应。戚优华同志带头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东莞”专题调研,带头深入基层督学指导,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提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题调研质量,戚优华同志先后到南城、莞城、市委巡察办等镇街、村(社区)和单位,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并多次对专题调研报告的框架思路、内容结构、主要观点提出修改意见,确保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开展市纪委监察局理论中心组专题调研活动,每一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和正在做的工作,聚焦我市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破解难题的对策建议。召开市纪委监察局理论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交流调研体会,把专题调研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的过程,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市发改局主要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机关全体党员作纪律教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东城街道纪委、塘厦镇纪委、厚街镇纪委、虎门镇纪委、洪梅镇纪委、黄江镇纪委、桥头镇纪委、常平镇纪委、清溪镇纪委,市委办纪检组、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市人力资源局纪检组、市审计局纪检组、市国资委纪委、松山湖(生态园)纪工委等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并在市纪委监察局官网发布交流。
  丰富学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普遍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参加“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和“网学十九大”活动。市纪委利用东莞市纪委监察局官网、“廉洁东莞”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报道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举措,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内容,分两期对全市100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市公安局纪委监察室举办“锤炼党性”学习培训班,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市地税局组织900多名党员干部到市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南城街道纪委举办“颂党恩 倡廉洁 扬正气”为主题的中小学生廉政书画现场比赛,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以学促用,狠抓工作落实。市纪委牢牢守住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着力推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毫不动摇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大朗镇纪委、石碣镇纪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结合起来,分别深入对口扶贫镇村,通过走访群众、查看台账、座谈交流、实地检查扶贫建设项目、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拧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发条”,为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市社保局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纪检组长与23名部门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进一步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