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管正职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1-18 14:13 【字体大小:

    11月18日,市管正职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创东莞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


    梁维东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总书记寄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广东在全国大局中的总定位、改革发展的总目标,是统筹新发展阶段广东各项工作的总要求。我们要一体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以总书记赋予广东总定位总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扎扎实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落实到东莞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全过程各方面。
    梁维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深入思考、深刻把握,进一步明晰历史方位,找准努力方向,在融会贯通中自觉扛起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赋予广东总定位总目标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以此统筹新发展阶段东莞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新形势下省委对东莞的期盼和要求,围绕总定位总目标找准自身定位,全力服务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要深刻理解把握东莞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特征,以更强的信心决心迈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梁维东强调,要围绕服务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与时俱进优化完善提升市“1+1+6”工作思路,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创东莞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构建创新生态系统,坚定不移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构建具有东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名片。二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导帮助企业以前所未有力度开拓国内市场,提高把握国际规则能力巩固拓展国际市场,努力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塑造发展新优势。三要全面对接“双区驱动”,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和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全力支持对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与广州等其他周边城市的融合联通,继续坚持以城市升级引领经济社会综合转型,努力在深化区域协调发展中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四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发扬敢闯敢试的优良传统,深入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各领域更深层次、更加集成、更高水平的重大改革,加快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打造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以建设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为重大抓手,努力在改革破冰和高水平开放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五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全面提升与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展现新的作为。六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全域文明创建,努力在“两个文明”建设上都交出优异答卷。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善于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努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八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水平和专业能力,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梁维东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做好更充足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更大的魄力、更坚定的信心和十足的干劲攻坚克难、奋勇向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立足全局推动思想再解放,主动看大局观大势,用长远眼光看问题,在对比中找差距,虚心学习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更好推动自身发展。要紧盯任务推动作风再转变,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和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直面斗争推动意志再坚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办好自己的事。要找准差距推动能力再提升,提高专业化水平,增强抓班子带队伍能力,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梁维东强调,要静下心来专心学习、潜下心来深入思考,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各单位、镇街(园区)实际,与时俱进优化完善提升市“1+1+6”工作思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主动仗,全力开展第四季度“百日攻坚”行动,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镇街(园区)“十四五”规划,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本次研讨班历时3天,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认认真真交流研讨,扎扎实实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接下来,我市还将举办4期专题研讨班,对市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市委副书记白涛主持开班式,潘新潮、戚优华、郑琳、杨晓棠、陈志伟、喻丽君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参加开班式。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