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1-09 14:16 【字体大小:

    11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东莞各项工作,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坚持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创新时期发展新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莞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让广大党员干部吃透把准五中全会精神。要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持续加强执行力建设,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东莞的生动实践。要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圆满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市领导肖亚非、骆招群、潘新潮、郑琳、杨晓棠、杨东来、刘松涛、陈志伟、刘炜、喻丽君、黎军作了发言。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