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塘厦镇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4-21 17:10 【字体大小:
  近日,塘厦镇召开了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加强换届选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的同时,进一步严肃纪律,确保社区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加强组织领导。塘厦镇迅速建立健全了换届选举工作责任制,成立了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塘厦镇委书记黄耀成任组长,镇委副书记、镇长黎雪琴任第一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指导组、宣传组、纪律监督组、维稳组合督导组。其中纪律监督组由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组长,组织人事办、监察室各一名副主任任副组长。从会后当天起,各组各负其责将深入各社区,开展社区换届选举的纪律监督工作,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抵制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
  严明好换届纪律。塘厦镇纪委严明换届纪律,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换届“九严禁”纪律要求,严防敌对势力、黑恶势力、家族和宗教势力干扰破坏选举。重点监控各级党员干部干预、插手、阻碍社区的换届选举。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为参与选举工作的党员干部,特别是社区“两委”干部上了本次换届的第一次纪律教育课。接下来,塘厦镇纪委将坚持正反面相结合,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对拉票贿选、破坏选举、黑恶势力插手等典型案例,将制作换届宣传片、纪律招贴画,通过社区宣传栏、告知书等载体,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严守换届纪律。
  强化监督检查。将建立具体到社区的督查机制,把风险隐患点盯到位。同时,镇纪委将联合公安等部门,全程跟踪督查换届纪律,对换届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姑息,确保全镇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