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坑镇召开“清风行”巡察工作汇报会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6-16 14:38 【字体大小:

  近日,东坑镇党委组织召开“清风行”巡察试点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2016年11月以来巡察工作情况,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在认真听取两个巡察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镇委书记张耀洪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东坑作为基层乡镇,要自觉向中央和省委、市委看齐,要通过常态化的巡察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从巡察发现的问题中高度清醒,从巡察取得的效果取得坚定信心,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为切实用好巡察成果,张耀洪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全力整改。要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作为整改作为“必答题”,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深入剖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尽快整改到位。被巡察单位的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分管领域干部职工的日常动态管理,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督促限期抓好整改。二要强化督导,巩固成效。巡察组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详细了解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进度缓慢或存在其他问题的,及时进行督促,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镇纪检部门要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进行严肃责任追究。三要树立规矩,严明纪律。镇纪检、组织、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及时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研究,对共性问题快速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建立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的完整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同时,要及时组织召开一次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工作会议,通报巡察发现的财务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切实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镇委副书记、镇长李刚强调,镇纪委要把扶贫资金、低保医保、财政资金、公益性资金的使用作为重点监督的内容,要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东坑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