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大朗镇推动软弱焕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8-22 14:28 【字体大小:
  大朗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整顿长塘社区、求富路社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做到管党治党对象全覆盖、主体全动员。
  一、落实责任,完善机制。镇党委把强化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放在首位,选派两名“第一书记”督导长塘社区、求富路社区开展软弱涣散整治工作,筑牢领导核心力量。查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根源成因,聚焦班子能力提升、党员队伍凝聚、集体经济发展、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分析症结,制定问题清单,以“问题清单”整改,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严格落实“两联席”会议制度,今年以来长塘、求富路社区合共召开班子联席会议45次,党群联席会议6次。健全资金管理制度,金额在3000元以上的事项必须提交两委会议和两委扩大会议讨论,进行社区集中采购或公开招投标。出台《长塘社区居民福利管理办法》,每月在社区宣传栏向群众公开村务、财务状况。
  二、听取群众诉求,主动化解矛盾。积极听取群众诉求,今年初,面对长塘、求富路社区群众集体闹访局面,镇党委书记谢锦波带领党委班子、驻村干部直面群众听诉求,积极解释引导,迅速解决了群众集体闹访事件。另外,将长塘、求富路两个社区列为试点社区,引导两委干部分别在长塘花园、求富路花园内人流密集、居民进出方便的地方设点,实行干部轮值制,每周定时定点接访群众,为民解困。2017年以来,驻点团队联系长塘、求富路社区户籍居民768户,建立问题台账168条,办结率超90%.
  三、全面排查问题,强化执纪问责。针对长塘社区因集体收益处置问题引发的群体集体上访事件,该镇成立工作组,下设矛盾化解、问题排查、综合治理等6个小组开展工作,同时免去原长塘社区党工委书记的职务,并对其任期间的资产负债、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镇纪委在此基础上配合市纪委对长塘社区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发现社区存在违反招投标规定实施建设、违反规定对外借款、集体资产管理混乱等问题,对长塘社区5名相关人员立案调查。(大朗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