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樟木头镇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9-30 16:20 【字体大小:
  樟木头镇根据《市纪委关于2017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精神,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大力加强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樟木头镇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加强党规党纪教育,营造崇廉尚洁之风
  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文件,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举止。组织全镇公务员参加东莞市第三届“廉洁火炬杯”党章党纪党规知识考试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恪守党规党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参与市纪委开展的党章党规党纪微教育学习活动,关注“廉洁东莞”微信公众号,下载“i东莞”APP,参与在线学习和测试,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强化廉洁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举办廉洁读书月活动,向我镇各单位、社区派发《镜鉴——2017年东莞市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读本》《正风反腐教育读本(2017)》等反腐倡廉教育学习资料1000多本。发动全镇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我市举办的廉洁图书读后感征文活动。组织40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派出所长谭耀华》《村蝇之害》等正反面典型专题教育片,充分发挥反面教材作用,不断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同时强化正面示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政勤政,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通过樟木头电视台每天播放廉政公益广告,累计约700多次,在《樟木头报》开设党风廉政建设专栏,通报中央、省、市纪委查办的典型案例18宗。举办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教育活动,组织各单位、社区开展谈心提醒教育活动,每月报送谈话提醒情况,今年以来共开展谈话提醒教育活动165人次。
  加强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并深刻阐述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镇党委书记对我镇党员干部作纪律教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抓早抓小,深入开展“清风行”巡察活动,对镇人力资源分局和镇文广中心分别开展为期两个星期的“清风行”巡察工作,共发现问题10个,并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组织参加市纪委举办的“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活动,征集我镇名人及公职人员家训、家规、家风材料,向各单位、社区征集本镇名人及公职人员家训、家规、家风材料共31篇。参与我市举办的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活动,与文广中心共同创作、演出廉政小品《一篮水果》,荣获全市第2名。(樟木头镇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