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望牛墩镇举办2017年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9-30 16:22 【字体大小:

  近日,望牛墩镇举办2017年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望牛墩镇委书记吴润玲,镇委副书记、镇长叶惠明等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镇属单位负责人、省市驻镇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工委书记、第一书记、主任共130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镇委委员、纪委书记侯岳东主持。
  吴润玲为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吴润玲指出,举办全镇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是望牛墩镇反腐倡廉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制度性安排。他就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守好党纪政纪法纪,强调要做到“五个知”。一是做到知规,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二是做到知耻,做到“知耻”而有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水污染治理、倍增计划等重点工作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望牛墩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做到知足,不过分追逐名与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纪守法;四是做到知己,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长处与短处,以人为镜,提升自己;五是做到知止,要时刻保持“知止”的政治定力,防止权力滥用和腐化,真正做到执政为民、业有所成。会上,吴润玲还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望牛墩实现后发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叶惠明在培训班上传达了市党纪政纪法纪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以“讲政治”固本铸魂,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培训班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村蝇之害》,该警示教育片以真实的案例,以案说纪的形式深刻分析了村蝇形成的原因,以及带来的启示。(望牛墩镇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