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樟木头组织开展《冼夫人之浩气英风》观影活动

来源:东莞时间网 发布日期: 2017-10-16 09:03 【字体大小:

樟木头镇党员干部观看廉洁家风题材电影《冼夫人之浩气英风》。(通讯员 蒋鑫 摄)

  东莞时间网讯 (通讯员 赖文诗 蒋鑫)为深入贯彻落实“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精神,发掘岭南廉洁文化,培育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家风,10月12日,樟木头镇党员干部在镇行政办事中心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廉洁家风题材电影《冼夫人之浩气英风》。
  镇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镇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各社区两委干部等330人参加观看电影。

樟木头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洁家风题材电影。(通讯员 蒋鑫 摄)

  据了解,广东首部家风家教家训题材廉政电影《冼夫人之浩气英风》是由广东省纪委宣传部、市纪委联合广州毓秀文化公司共同创作摄制。该电影讲述了冼夫人廉洁齐家、惩治腐败的廉政故事,再现了冼夫人以言传身教影响后人,实行严正家教,培养朴厚家风,是我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的一部重点作品,对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培育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家风事关民风政风,绝不是小事私事,只有齐好家,才能从好政。”电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冼夫人之浩气英风》,能够让大家在获得勤政廉洁、率先垂范、家风良好等形象渲染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良好家风对家国的重要性。
  相关连接:
  冼夫人:“岭南圣母”

  冼夫人(522年-601年),是公元六世纪岭南地区伟大的政治家和杰出的军事家,被百姓誉为“岭南圣母”。周恩来总理赞誉她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一千年多来,岭南各族人民深切怀念、敬重和崇拜她,这是因为她一生中顺应历史发展潮流和人民的愿望,致力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由于她和子孙的不懈努力,使岭南地区获得了长达110年的安定政治局面,促进了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她爱国爱民、廉洁齐家、惩贪治腐的伟大精神,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