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倡廉洁 扬正气
南城街道开展中小学生廉政书画比赛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11-29 16:22 【字体大小: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南城街道纪委开展了以“颂党恩 倡廉洁 扬正气”为主题的第九届南城中小学生廉政书画现场比赛,推动爱国、诚信、清廉、公正、无私等廉洁品德观念、良好风气走进校园。本次比赛共收到书法和绘画作品178幅,共评出获奖作品108幅。
  一、精心组织,主题鲜明。一是高度重视,有效组织。街道纪委制定《南城街道第九届中小学生廉政书画现场比赛方案》,联合街道宣传教育文体局、阳光三小等单位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深刻把握主题。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比赛,把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持续推进街道反腐倡廉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二、目标明确,成效明显。今年是南城连续第九年举办廉政书画现场比赛。通过开展比赛,培养青少年的爱国、诚信、清廉、公正、无私等廉洁品德观念,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校园。这次比赛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学生积极参加比赛。今年各中小学学生都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参赛学生178人,体现廉政文化走向社会大众化的良性发展。二是提高学生思想认识。通过书画比赛激发学生创作热情,陶冶学生高尚情操,提高艺术审美水平。参加比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比赛不仅能展示特长、学习交流,更能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培养自己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
  三、固本拓新,注重长效。为巩固和扩大廉政文化进校园成果,下一阶段将创新宣传模式,通过网络形式将获奖作品向南城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展览,发挥教育宣传效应,推进廉洁文化走进学校、家庭。街道将继续把中小学生廉政书画现场比赛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点和亮点,加强领导组织,加大投入力度,积累经验,进一步打造廉政文化品牌。(南城街道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