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大朗镇强化监督问责 全力以赴打好“两违”治理攻坚战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2-28 10:20 【字体大小:

  2018年,大朗镇牢固树立打赢"两违"治理攻坚战的决心,强化监督问责,加快推进和实施"两违"铁腕整治。通过努力,成功遏制"两违"上升势头,实现"两违"零增长,较好完成"遏制新增、消化存量"工作目标。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强化"两违"治理机制。由镇主要领导牵头,每月组织国土、住建、城管及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两违"联合执法工作小组会议,专题研究违法建筑整治工作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两违"整治部门配置力量,强化"人、财、物" 保障。统筹住建、规划、国土、城管、公安、供水、供电等多个部门,下沉驻村巡查,形成联动执法、快速响应机制,确保违法建筑被及时发现、迅速打击。
  二是实行源头治理,严控"两违"滋生增长。2018年4月,大朗镇对高英村一栋违法建筑实行爆破拆除,成为全市首例用爆破方式强制拆除的高层违建,形成强烈震慑效果。该镇通过大朗电视台、大朗周刊、"荔香大朗"微信微博等媒体,集中宣传违法建筑的违规性、风险性和后果严重性,强化群众依规建设意识,营造坚决整治"两违"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两违"治理领域监督问责。镇纪委强化对整治两违的监督,严厉查处"两违"监管缺失、不作为等问题,对存在工作失职问题的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集中在城管、住建、国土等有关部门开展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把好党员干部"廉洁关""政治关",坚决防范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包庇纵容或直接参与"两违"的行为,形成强大约束力和震慑力。(大朗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