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坑镇纪委积极推动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2-28 10:26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纪检职能,切实提高执行力,推动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东坑镇纪委近日深入东莞市东坑镇永耀精密线材有限公司、东莞东坑明信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镇相关单位(部门)及工作人员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有关政策措施情况。随后到镇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现场了解各有关单位(部门)为企业办理行政审批等事项情况,监督"最多跑一次"政策落实。该镇纪委结合走访调研情况召开工作会议,对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强调三项工作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以及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市纪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引导全镇干部职工高效廉洁履职,助推东坑改革发展。
  二要强化专项治理。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聚焦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强化对政商交往中庸懒散拖、吃拿卡要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力度,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人和事,督促党员干部在政商交往中积极作为、靠前服务。
  三要强化执纪监督。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有效监督上下功夫,将涉企政策落实落地等问题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规范履行职责,在纪检监察工作和执纪工作中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东坑镇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