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大朗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9-29 17:43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大朗镇纪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东莞市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出新招、亮实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注重抓住关键,带动全局。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及时在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层层压实,推动落实,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头雁效应",为作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把领导干部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及追责问责范围,推动开展自查自纠,逐项对照检查,强化整改落实。
  二是注重突出重点,精准施治。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生态环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对严重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案件线索,一律严查快办。
  三是注重多方联动,强化监督。强化与组织、信访、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不断完善问题线索的"互转移送"机制,全面构筑立体监督格局。充分利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等"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渠道,广泛获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做到及时查办、及时回复,维护群众举报问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暗访督查威慑作用,不定期对各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
  四是注重宣传教育,防患未然。及时通报典型问题、组织开展党史活动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影片、开展党风党纪、廉政法规教育测试等多种形式活动,强化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提升干部素质,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谈心谈话、主题研讨等多种方式。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