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坑镇纪委四条主线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10 15:24 【字体大小:

  为贯彻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近日,东坑镇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研究2020年工作计划,从“日常监督、宣传教育、执纪审查、内部管理”四条主线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要抓细抓实日常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市委“1+1+6”工作部署,以及东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注重加大对扶贫领域、环保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监督检查力度。根据市纪委监督工作流程要点,制定东坑的具体实施方案,推动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全面梳理归纳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经济责任审计反馈的问题,形成监督检查要点,提高监督针对性。
  二是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继续加大与镇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农资办、会计中心、自然资源以及城管等单位沟通协调力度,拓宽违纪违法问题的线索来源,深化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
  三是要继续做好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办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坚持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和单位(部门)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活动,加大信访举报宣传力度,大力推进“三不”一体建设。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运用好廉政长廊和谈话室警示教育区作用,做好做实廉政警示教育。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加强规范化建设,从文件呈批、信访举报、线索管理、审查调查、档案和谈话室管理等各方面,规范全流程管理。推动专业化建设,落实全员培训工作要求,强化实战练兵,选派干部到上级部门跟岗锻炼,全面提升执纪执法的业务水平。(东坑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