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石排镇召开廉洁廉政专题培训讲座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0-12-22 17:1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反腐倡廉工作基础,12月21日上午,石排镇召开廉洁廉政专题培训讲座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会议。镇委书记、镇长等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各办公室、各行政事业企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的"两委"干部等,共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随即进行廉洁廉政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导授课,从纪律建设、监督执纪、专项监督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的专题教育课。会议强调,要从专题培训中学有所悟,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纪律作风建设。
    培训讲座结束后,召开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就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加强财政预算编制管理,以及开展"我为石排发展献一策"主题活动等工作作出部署。
    石排镇委书记在会上强调,党纪国法是不能触碰的红线、底线,也是人生的"高压线",在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双节"来临之际,纪律作风问题往往易发高发,希望全镇上下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树牢纪律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实际成效提升管党治党水平;要时刻警惕纪律作风问题,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抓实抓牢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为石排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石排镇委委员、纪委书记对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注意防范"四风"问题,管好"八小时以外"纪律作风。其他有关镇领导分别作了工作部署安排。
    会后,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一起前往塘尾古村落参观石排镇家训廉政教育基地。该教育基地以宣传家风廉洁为主题,通过廉政书画、廉政漫画、警示教育等形式,增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向党员延伸、向群众延伸。(石排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