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汲取奋进力量 涵养铁军精神
——大朗镇纪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7-07 15:47 【字体大小: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大朗镇纪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长征中,红军经历了三百多次战斗,击溃了410个团的反革命武装,爬雪山,过草地,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党课以“长征精神永放光芒”为题,结合详实的历史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和伟大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精彩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著名战役、重要会议、历史转折等重要内容,从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等方面系统分析了长征取得成功的历史经验,鼓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保持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课还着重讲述了红24师为掩护红军主力转移留守苏区继续斗争的英勇事迹,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培养补位意识,做到个人利益服从组织利益,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党课结束后,大家备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万里长征是艰苦卓绝的,新时代长征路也绝非轻而易举,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在学习领悟中汲取奋进力量、涵养铁军精神,坚持实事求是,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敢担当,努力推动大朗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朗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