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部署开展第五轮巡察工作
推动落实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8-12-18 17:10 【字体大小:

 12月17日,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认真开展"政治体检"。

    会议强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上集中发力;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关键要在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上集中发力;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关键要在保持战略定力、从严从实监督上集中发力;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关键要在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上集中发力;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关键要在突出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上集中发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利剑直插基层,强化巡察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各巡察组要严格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期间"五不"要求,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真正守好"生命线",站稳"落脚点",当好"黑脸包公"。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从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3月22日,采取"一托二"、镇村同步的方式,在对桥头、樟木头、厚街、麻涌、万江、石碣、茶山、石排、横沥、企石、塘厦、凤岗12个镇街巡察的同时,对各镇街所辖的4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重点围绕基层党的建设情况、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情况、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基层治理和换届风气情况及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把巡察利剑直插村级党组织,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业务能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动员部署会后随即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对本轮新抽调巡察干部就如何开展常规巡察、村级巡察工作进行专题辅导,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